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我在一點一滴建構我的自理能力

聯絡簿是老師和爸爸媽媽溝通寶貝學習的橋樑
除了老師爸爸媽媽看
寶貝也需要知道聯絡簿的內容
因為最重要的學習者是寶貝
引導寶貝聯絡簿書寫注意的事情
有給自己評量
有畫在學校開心的事
有詢問寶貝這周在學校學習的內容
寶貝孰悉了

未來一年的聯絡簿自己就知道如何做了













剪刀的操作
除了美勞創作的使用
還可以增進寶貝的小肌肉活動能力
每周安排的的剪刀操作練習
即是訓練寶貝的小肌肉能力
但是除了會剪
安全是最重要的操作原則
引導寶貝安全的剪刀使用技巧
讓寶貝可以在安全的情境下練習小肌肉的能力
j拿剪刀走路或拿剪刀給別人時,手要拿尖尖的地方
k剪刀尖尖的地方不可以對別人
l沿著線線剪























學習區的學習是寶貝喜歡又開心的事
因為不用一直聽老師說
因為可以自動自發自主學習
因為可以和同儕一起互動
因為可以讓創作力無限發展想像
因為可以讓不會的事在安全的環境下反覆學習

為寶貝打造一個自主學習的學習環境
但自主學習之前要先學會在自主學習之後收拾的方法
才能確保往後每個人都能玩到完整的操作教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0623我ˇ畢業了

我畢業了 感覺人好快就長大 我即將向小學飛去 感謝爸爸媽媽的鼓勵 讓我準備展翅的勇氣 感謝老師一年的教導 讓我儲備飛翔的能力 天寬地闊 我即將飛向小學的學海翱翔 我的畢業典禮 我人生夢想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