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0528研究的動物兒歌創作


分享繪本大象艾瑪學習單
寶貝創作的兒歌
各組研究動物也學習自編屬於自己動物的兒歌



   創作兒歌對於大象寶貝覺得有些難度
除了對創作不孰悉
也對文字的書寫陌生

每組開始挑戰較未接觸的領域
各組集思廣益思考創作語句
克服文字書寫的困難
也許創作了語句卻不認識文字
也許認識了文字卻不會書寫
也許更甚不認識也不會寫

語文學習書本是寶貝的字典不
會書寫或是忘記的注音符號翻閱語文學習本參考
再不會請教老師拼音或書寫
雖然是簡短的兒歌
考驗著寶貝合作對語文的創作與文字的能力
分享個人對大象艾瑪的兒歌創作學習單

各組討論創作研究的動物兒歌








尚未完成的各組創作兒歌
大象隊:  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 才是漂亮
兔子二隊:兔子兔子 你的耳朵怎麼那麼長 媽媽說耳朵長 才是可愛
鱷魚隊  :鱷魚鱷魚嘴巴大
貓咪隊  :貓咪笑咪咪
兔子一隊:兔子耳朵長
貓熊隊  :貓熊肚子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0623我ˇ畢業了

我畢業了 感覺人好快就長大 我即將向小學飛去 感謝爸爸媽媽的鼓勵 讓我準備展翅的勇氣 感謝老師一年的教導 讓我儲備飛翔的能力 天寬地闊 我即將飛向小學的學海翱翔 我的畢業典禮 我人生夢想的開始